6月23日下午,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新楼201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兆海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解荣军作学院2025年度工作总结、“十五五”规划说明和财务收支决算报告。他全面梳理了学院过去一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引育等方面取得的实绩,并对学院“十五五”发展规划编制思路、重点任务与建设目标进行系统解读。他提出,学院将不断优化人才与学科发展布局,厚植办学根基,也勉励各位老师破局革新,走出舒适圈,“格式化内存”,全力锻造科研教学核心竞争力。

副院长石巍围绕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作专题报告,系统梳理经费使用细则,号召每位科研人员严守经费纪律,规范自身科研行为,守护科研行稳致远。
工会主席黄雅熙作202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梳理工会年度工作成效,并详细介绍了工会福利政策和文体活动等。
集中报告环节结束后,各工会小组分组研讨。大家充分交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提出多项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优化治理、完善规划提供重要参考。

学院党委书记刘立荣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全院教职工一年来的耕耘成果,并围绕抓实“十五五”规划落地等核心任务作出部署。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坚守立德树人、治学育人初心使命,主动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协同攻坚,以实干笃行开启“十五五”发展新篇章。针对会上征集的发展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工会一起靶向施策、纾忧解困,打造干事有温度、奋进有动力的育人发展氛围。

会议最后,刘立荣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结合科研经费违纪、学术不端、意识形态失范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要求全体教职工严守师德师风、科研诚信、意识形态三重底线,自觉涵养清正纯粹、求真务实的优良教风学风。
会上还进行了新教师介绍和教学比赛颁奖。
教职工大会是全院教职工交流献策、共商发展的平台。学院将梳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落地细化各项发展举措,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再攀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