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厦门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材料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1)。现就统考第一志愿复试通知如下:

    一、报到

    1.复试名单:详见附件2

    2.时间:2024年3月27日15:00-17:00

    3.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材料学院多媒体教室

    二、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学院接受审查:

    1.由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2.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网https://zs.xmu.edu.cn “下载区”下载)。

    3.往届考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公章)。

    5.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6.准考证。

    7.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8.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须提供经生源所在省级教育厅审批盖章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注意: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复试安排

    1.复试内容(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40%)

    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查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查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笔试:满分100分,主要考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占复试总成绩40%。

    面试:满分100分,专业知识50%、英语水平20%、综合素质30%,占复试总成绩60%。

    2.复试形式:现场复试。

    3.复试方式:笔试,面试。面试过程需要使用电脑,建议考生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和优盘。如实在无法携带笔记本电脑,学院可提供公用电脑。

    4.每位考生的面试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过程进行记录、录像、录音。

    5.复试时间: 2023年3月28日-2023年3月29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因时间紧,我院只采取网上通知、邮件或电话方式告知各位考生,不再另发信函。请各位考生准时报到并参加复试,逾期责任自负。其他未尽事项,将以邮件或电话方式告知各位考生,请各位考生及时查收信息并予以配合。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