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风采-> 正文->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2023年党团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31113-1223日材料学院2023年党团学习实践活动月顺利举办。

本次党团活动月以“琢轶材吾辈心向党 谋奋进南强攀新峰”为主题,立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我院青年发展,引领我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磨练过硬本领。

党委副书记黄兆君,团委副书记蔡胜男,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张志昊,辅导员林锦昊及材料学院2023级本科生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黄兆君老师总结了材料学院过去四届党团活动月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在全团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团总支举办第五届党团活动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全体同学在党团活动月的学习中既要端正参与态度,不怕困难不忘初心,也要知行合一,切实锻炼自身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材院学子。

2023级本科生齐悦博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党团活动月的学习心得。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院青年作为材料领域的生力军,更应该心系家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团活动月设有四次线上理论学习,一堂团课,班级实践环节。我院学生在理论学习中畅谈己见,分享看法,在实践活动中,印证理论,认知世界,收获快乐。

20221班的于文豪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有所感悟:“在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我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202362日)。我逐渐认识到,我们的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兴旺如此,关键在于“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出未来的道路,我们不能抛弃来自中华文明的怀抱,要用新的思想新的姿态拥抱她,走向未来。”

20212班的曹嘉宏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发表看法:“通过本期政治理论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结合我自己而谈,在学生工作中,首先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跟党走;其次将政治理论结合到实际中,应该以整个学生组织的利益为重,要时刻关注了解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反思过去的学生工作中有没有‘慢半拍’的问题,主动调整工作思路以求更好为同学们服务。”

党团活动月期间,我院举办了第五届党团知识竞赛,个人赛参赛选手涵盖本研242人,团体赛参赛队伍多达20支。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在有趣的答题中丰富党团知识,筑牢思想根基。

党团活动月闭幕式于1223日上午举行。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马兆海对本届党团活动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党团活动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政治理论的自觉性与积极性,促进学生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他勉励同学们既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行合一,又要持续关注时事,广博畅思。既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初心,又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

在本届党团活动月,同学们参与学习,参与实践,互鉴共进。结合日常表现,经同学们互荐,评选了9名优秀学员。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中,材料学院2023年党团学习实践活动月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党团活动月中学习的热情,将所学所悟运用于指导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