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学院科技服务专家团赴龙岩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

为促进高等学校与地方产业技术创新的深度合作,2024年1月5日至7日,应龙岩上杭县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邀请,学院厦门市电子陶瓷材料与元器件重点实验室一行赴当地参加校企合作交流。实验室主任罗学涛教授、副主任宓锦校教授、副主任薛昊副教授、姚荣迁教授、张金宝教授、周忠华教授、张志昊副教授等13人参加了交流。

1月5日下午,上杭县工业信息化与科学技术局组织了与实验室一行的现场座谈会。上杭县工业信息化与科学技术局刘开香副局长、许长远主任、企业代表以及上杭县工信局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副局长对罗学涛教授等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上杭企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企业现阶段面对问题。双方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就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对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开展校企项目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平台服务等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1月5日至7日,实验室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建新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常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锐美家新材有限公司等多家当地企业。在企业生产现场,实验室专业人员与企业领导和技术骨干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企业技术发展瓶颈,就如何更好的进行技术创新、满足市场的需求进行了讨论,用技术和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创新化、数字化的技术相关解决方案和服务。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为学院市重点实验室和龙岩上杭企业建立了交流沟通渠道,校企双方对未来开展项目合作、技术支持、平台服务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高校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和产业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