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材料学院分别于3月6日上午和3月7日上午,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王炳华、校党委组织员兼党建办副主任陈秋虹、院党委书记刘立荣、党委副书记马兆海、黄兆君,党委委员、党务秘书、辅导员以及25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评估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的履职情况,促进经验交流,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分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两场进行。会上,25名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就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内容涵盖了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三会一课”情况、党支部品牌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各支部书记结合具体案例,通过数据、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支部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也指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与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述职评议会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展开。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指导支部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同时,党委委员们也指出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学院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要注重积累、凝练与宣传,目前学院还缺少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此方面多花心思,结合材料学科特色,多学习交流,积极打造支部品牌。同时希望各党支部能够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委委员、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填表测评。此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也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通过点评和指导,各位党支部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相信在全体党支部书记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