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祝贺我院解荣军和白华两位教授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者:张飒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7日,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揭晓。厦门大学共有60名学者入选,我院解荣军教授入选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白华教授入选化学领域高被引学者。

该榜单由著名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让更具中国区域特色的细分学科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至2024年,已是双方合作进行的第十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该榜单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涵盖58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分别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据统计,厦门大学共有60名学者入选,排名全国高校第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