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立荣一行赴深圳访企拓岗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3月25日-3月27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黄兆君、学院副院长白华、李思维及学院团委副书记蔡胜男、辅导员林锦昊一行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走访了深圳韶音科技有限公司,OPPO广东通信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3月25日下午,刘立荣一行前往深圳韶音科技有限公司,首先参观公司展厅,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发展、文化愿景、产品迭代等情况。座谈会上,刘立荣对韶音科技在硬科技领域做基础技术突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双方通过介绍各自的情况和需求,重点在实习实践、用人需求、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实现初步对接。两位入职韶音的校友也分享了自己选择这家公司的原因及自己的工作感受,期待有更多厦大的同学能加入这样一个“健康、学习、奋斗、创新”公司文化的企业。

3月26日下午,刘立荣一行前往OPPO广东通信有限公司。一行人首先参观了OPPO展厅,了解OPPO由播放器时代、功能机时代、移动互联时代到现在万物互融时代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体验了OPPO的最新产品。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后期的人才招聘,特别是硕博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做深入沟通,同时,双方还就公司发展中在材料领域研究的痛点难点进行了交流,希望此行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让更多科研成果用于生产实际。对方代表也根据企业的用人实际对高校人才培养给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期待有更多“能沉下心来做事做研究且能抬头看天有想法敢创新”的年轻人加入他们公司。

3月27日上午,刘立荣一行到达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参观展厅之后,双方进行座谈。刘立荣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985高校的学生不仅要就业,而且要就好业。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在人才,培养适应国家发展、社会需要、企业要求的人才,引导他们到重点行业和领域建功立业是高校的责任所在。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也表示“企业遇到的是实际问题,高校有的是解决方案”,访企拓岗为双方搭建了桥梁,互通有无,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双方也就今后的人才招聘和校企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

此次访企拓岗是推动实现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力度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实习机会。